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23:01

本田希望利用联网汽车来识别和报告危险路况

本田公司宣布了一项实验,利用其汽车收集有关危险路况的数据。通过使用GPS和摄像头,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收集有关糟糕的车道标记或坑洞的实时道路信息,然后可以将其发送给市政当局,以便将来进行改进。该公司说,这个试点项目由本田研究所负责,是第一个使用互联车辆技术来获取道路状况准确数据的项目。一开始,本田与俄亥俄州交通部合作,并计划在2022年初开始提供路况数据。


本田美国研究所的科学家和路况监测系统的项目负责人Paritosh Kelkar在一份声明中说:"保持良好的路况有助于保持每个人在路上的安全。从联网车辆中获取的实时、高精度的道路数据有可能改善识别、报告和更快地修复危险路况的过程。"

本田的汽车将使用四种颜色代码对车辆左侧和右侧的车道线进行视觉上的分类。绿色和黄色的分类分别表示理想到良好的车道标线状况,而灰色表示没有车道线,红色表示车道标线需要维修。

本田公司还将收集经度和纬度坐标,以及相关的图像和视频片段,将其脱敏后流向一个"安全平台"进行分析。道路运营商将可以访问该平台,以确定道路状况和危险信息的位置、类型和严重程度,并获得静态图像和视频。

在某些方面,本田的试点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更有针对性的互联汽车技术版本,该技术已被承诺多年,但却未能出现。多年来,汽车行业一直承诺采用"车辆到一切"(V2X)技术,通过允许车辆相互沟通以及交通信号灯等智能基础设施,更好地避免碰撞或其他事故,从而提高道路安全。

一些专家说,该技术的广泛部署可以帮助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采用,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利用车对车(V2V)或车对基础设施(V2I)的通信来加强其"看到"环境并做出更好的驾驶决定的能力。

但是,由于看不到什么盈利前景,汽车行业在开发V2X技术方面进展缓慢,而且推广工作也是相当零散。梅赛德斯在2017年的E级车和2018年的S级车都安装了V2V设备。通用汽车也在2017年的凯迪拉克CTS中引入了V2V。其他汽车制造商开始密切关注一种称为蜂窝式V2X(C-V2X)的较新技术,使用现有的蜂窝网络来发送数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