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22:02

不认同FaceBook描绘!周鸿祎将元宇宙分为四个流派

什么是元宇宙?截至目前,元宇宙”还没有一个被广泛认可的确切定义,对它的描述,大家还处在比拼想象力”的阶段。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12月14日,在2021上海数字创新大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元宇宙等诸多热点话题的理解。

周鸿祎表示,元宇宙这个概念还没有形成定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对于Facebook(现改名为Meta)所描绘的元宇宙,他并不认同。

周鸿祎认为,如果人们都到虚拟的世界中去追寻现实世界得不到的满足,现实世界将停滞不前。

值得注意的是,周鸿祎大致将元宇宙分为四个流派:第一,游戏族;第二,炒币族;第三,炒股族,无论是造服务器、交换机、网络设备、网络通信的,还是做云计算、大数据、AI、芯片的,只要是元宇宙相关的数字化技术的,都说自己是元宇宙。

第四,如Facebook一样做虚拟社区的,即通过仿真方式,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在网上构造一个完全虚拟的世界。

据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说《溃雪》提出,是指由现实与虚拟混合而成的数字世界,允许人们透过虚拟环境在不同装置间移动及沟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