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20:16

前有翻眼皮后有窃指纹!男子趁女友熟睡指纹解锁转走微信4万元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手机也越发强大,指纹解锁、人脸解锁几乎已经成为标配功能。与此同时,一些软件也开始支持指纹和人脸支付。

相对于传统的密码支付,指纹和刷脸支付在公共区域安全性应该更高。不过,对于一些熟人来说,却让他们有了可乘之机。前有男子趁前女友熟睡翻开眼皮刷脸转走支付宝15万,后有男子趁女友熟睡指纹解锁转走微信4万。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自广西河池的卢女士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手机微信账户里的4万元不翼而飞,报警后警方的调查结果却让卢女士大感意外。

视频

民警调查发现,卢女士手机的转账时间是在半夜,案发时她在睡觉,身边只有男友廖某一人,而她的手机却分两次微信转账给了一个在某酒吧上班的男子。

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收到转账的酒吧男子表示,钱是廖某在晚上发给自己的,廖某当时说他微信账号晚上不方便收款,就先将钱先转到自己的手机上。

虽然真相大白,但卢女士却纳闷为何男友会知道自己的手机密码。后来卢女士才得知,事发当晚男友廖某看到她正在熟睡,就用了她的指纹解锁,把钱给转走了。

对此警方,以秘密方式窃取他人的财物这个属于盗窃罪,目前,嫌疑人廖某已被金城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已进入起诉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