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9:31

同样安全问题奔驰选择召回 特斯拉却无动于衷 网友:双标

近日,有网友曝光特斯拉车机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能够在行车途中同时运行车机上面的游戏。而这一问题,也引起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和安全管理局(NHTSA)的关注,并对特斯拉方面进行了约谈。

据外媒报道,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发出了召回通知,而召回的原因,也是因为车载系统有可能导致驾驶员分心。

报道中指出,梅赛德斯此次召回的车辆共计227辆,召回原因是由于在部分2021和2022 EQS和S级车型上,驾驶员可以在车辆行驶时通过车机系统使用互联网以及观看电视节目,存在安全隐患。

有意思的是,就在梅赛德斯宣布召回之前,NHTSA已经在调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并针对网友曝光的驾驶员能够在行车途中通过车机系统玩游戏问题进行审查。

根据NHTSA的指导方针,汽车制造商的任何车载娱乐设备的设计,都应确保驾驶员行驶中不能使用它们,以避免驾驶员分心。

可以看出,特斯拉和梅赛德斯车载系统似乎都存在能够让驾驶员分心的可能,不符合NHTSA的指导方针。而梅赛德斯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召回,特斯拉方面由于没有公关部门,目前尚未给出合理的解释。

而梅赛德斯此次之所有能够如此迅速做出召回决定,想必与2019年的召回事件有关。当时梅赛德斯由于向客户发布召回信息太慢,以及没有向NHTSA及时报告相关问题,被罚款1300万元。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有关部门简直就是双标,特斯拉的相关问题已经调查了这么久,并且新问题还不断出现,却始终没有结论,让人疑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