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9:01

Android 13曝光:告别疯狂杀后台

用上Android 12了吗?

业内认为,从底层功能的角度,Android 12在隐私、省电、安全、通知等方面的改动甚至重构看成是Android 5.0后最大的一次升级。

不过,可能是省电策略过于激进,安卓12中存在名为PhantomProcessKiller(幽灵进程杀手)的程序,造成了对部分网友很困扰的疯狂啥后台问题。

简单来说,PhantomProcessKiller会检测使用CPU过多的程序,如果此时父进程在后台,会将其触发的子进程全部杀死。同时,PhantomProcessKiller也限制父进程最多可触发32个子进程。

好在从谷歌向AOSP提交的新贡献显示,未来允许在开发者选项中按需关闭PhantomProcessKiller。

常年研究安卓代码的民间大神认为,该功能有望在Android 13上实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