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9:01

AI算力超越苹果!一图看懂OPPO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12月14日消息,在今天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上,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正式发布,这也是全球首个采用6nm的影像专用NPU芯片。

那么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实力如何?有哪些技术创新,不妨通过官方一图详细了解一下。

据介绍,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采用自研AI计算单元,拥有最高18 TOPS AI算力,能效比为11.6 TOPS/W,不仅达成了手机NPU的能效里程碑,这一水平已经超越了苹果iPhone 13 Pro Max上搭载的A15芯片算力。

另外,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最高可提供/每秒万亿比特的吞吐量,是目前手机最高内存吞吐量的十倍以上。

影像性能方面,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支持20bit带宽和20bit的Ultra HDR、无损的实时RAW以及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

得益于此,4K夜景视频首次拥有AI,视频每一帧都是好照片。

总的来看,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拥有强大的实时AI计算能效,领先行业的Ultra HDR能力,无损的实时RAW计算,以及最大化传感器能力的RGBW Pro,四大技术突破共同构成了具有开创意义的影像专用NPU。

值得一提的是,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很快就会商用,下一代Find X旗舰首发,不出意外将在明年的一季度与消费者见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