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8:01

OPPO发布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AI算力超A15 下代Find X首发搭载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胡知非) 12月14日下午,OPPO在深圳举办未来科技大会2021。会上OPPO发布了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和第三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

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

马里亚纳X基于DSA架构和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是OPPO首款影像专用NPU。OPPO表示,以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命名自己的芯片,代表着OPPO探索最深硬件科技的决心。

马里亚纳X采用MariNeuro自研计算单元,最高可达到18TOPs AI算力,OPPO官方称称这一水平已经赶超苹果iPhone 13 Pro Max上搭载的A15芯片算力。芯片还集成了专用的片上内存子系统,只服务于AI计算。芯片还配备了独立DDR带宽,最高可达到8.5GB每秒,并在SoC的基础上,增加了17%的系统总带宽。

马里亚纳X还采用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支持20bit带宽,并支持20bit的Ultra HDR的超动态范围,最高可实现到1000000:1的对比度。此外,通过整合芯片和自研算法,以及整合芯片和深度定制传感器,可实现20bit RAW域处理。同时芯片还支持RGBW Pro,通过双通路的图像处理,同时输出RGGB和W两路数据,能够最大化利用每一种像素的信息。

OPPO在会上表示,OPPO Find X的下一代新品将首发搭载马里亚纳X芯片,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

第三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

OPPO Air Glass是一款辅助现实智能眼镜产品。它在手机与智能手表之外,作为个人的“第三块屏幕”,提供包括通知、导航、即时翻译、提词等功能。

OPPO Air Glass由镜片与镜腿两部分构成,二者通过磁吸连接,眼镜机身重30g,能够最大程度减少佩戴时的负担感。眼镜提供两种配色选择,分别是银翼与黑镜。

OPPO Air Glass引入了自主设计的光学引擎,眼镜内置一块最高亮度300万尼特的硅基MicroLED,分辨率为640x480,可支持最高256灰阶显示,是常规Micro LED的16倍。通过Spark微型光机,经过衍射光波导技术最终能够带来平均1400尼特的入眼亮度输出。

OPPO Air Glass可通过头动交互和手表手势交互,并支持智能语音助手。眼镜还内置双麦克风和扬声器,支持磁吸充电,最长可实现10.5小时的续航,将在明年春季开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