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8:01

产业链消息称明年芯片代工产能依旧紧张 因芯片厂商寻求更多产能支持

【TechWeb】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全球多领域芯片供应紧张,尤其是汽车和消费电子领域,这也给芯片代工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产能普遍紧张,多家芯片代工商满负荷运营。

在芯片需求持续强劲,预计短缺还将持续,代工商的产能在短时间内无法快速提升的情况下,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的状况,预计也就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而产业链方面的消息也显示,在芯片供应商寻求更多产能支持的推动下,2022年全球芯片代工商的产能,依旧会紧张。

虽然产业链方面的消息称明年芯片代工商的产能依旧紧张,但也有部分领域芯片需求开始放缓的消息。产业链方面的消息就显示,消费电子产品微控制单元的需求就在放缓,库存也在持续增加。

在今年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芯片供不应求,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时,曾多次传出芯片代工商提高代工价格的消息。明年芯片代工商的产能如果依旧紧张,代工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