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7:31

行业!OPPO自研芯片马里亚纳X发布:AI算力超过苹果A15

今天下午,OPPO第一颗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正式发布。

OPPO创始人陈明永表示,OPPO第一颗自研芯片命名为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该命名源自世界海洋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以此来表明OPPO自研芯片之路超乎想象。

陈明永强调,一个科技公司,如果没有底层核心技术,就不可能有未来。无论前路多少挑战,我们都将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

回到OPPO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上,这颗芯片拥有空前强大的AI计算能效,集成自研AI处理单元MariNeuro。

AI算力最高可以达到每秒18万亿次AI计算,对比iPhone 13 Pro Max搭载的A15芯片,OPPO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的AI算力更胜一筹,是全球顶级水平。

具体到真实应用场景下,它的每瓦性能也能达到每秒11.6万亿次,这是手机NPU的能效里程碑。

而且OPPO马里亚纳X集成了由OPPO完全自研的MariLumi影像处理单元,支持20bit带宽;并支持20bit的Ultra HDR的超动态范围,是当前最先进通用平台能力的四倍。

另外,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首次实现了对RGB和W的分隔处理,最多可以提升8.6dB信噪比和1.7倍解析力,最大化利用了每一种像素特性,释放出RGBW阵列的全部潜力。

更重要的是,OPPO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是全球首个采用 6nm的影像专用NPU芯片。

这颗芯片会在明年上半年量产商用,值得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