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5:54

腾讯诉QQ外挂软件获赔52万 后者构成不正当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12月14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民事一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腾讯公司诉称,被告融思公司通过“群盯盯”“挂机软件”等软件,非法登录、监控、提取以及存储、使用QQ群成员及聊天信息、数据,被告罗某帮助融思公司推广、销售案涉软件,二被告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法院审理认为,融思公司系群盯盯软件的研发、运营主体,其通过技术手段指向性的设置相关的功能妨碍、破坏腾讯QQ软件的正常运行,损害原告合法权益;罗某对融思公司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提供了帮助,两被告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融思公司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被告罗某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2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