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4:31

Twitter称特朗普在有关禁令的诉讼中误判了言论自由

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已经要求一名联邦法官驳回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关于他因煽动美国国会大厦骚乱而被禁止进入该平台的诉讼。Twitter称该公司的言论自由权受到威胁,而不是这位前总统的。

Twitter在旧金山联邦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该公司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在本案中“处于顶点” ,因为特朗普挑战的编辑决定涉及公众关注的问题,包括对和平移交权力的威胁。该公司表示,特朗普“同意遵守Twitter的规则,但在其支持者的暴徒对国会大厦进行致命攻击之前、期间和之后却一再违反这些规则”,其推文 “可能鼓励进一步的暴力”。

该公司称,特朗普的言论自由主张还忽视了“Twitter是一个不受联邦宪法约束的私人行为者”。政府 “不能强迫在线平台的私人运营商,如Twitter,传播该运营商不同意的言论”。特朗普正在对抗来自Twitter、Meta Platforms的Facebook和Alphabet的Google的禁令,指责这些科技巨头试图压制保守派观点并侵犯他的言论自由权。他还在推进推出一个竞争对手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计划,作为一个新媒体公司的一部分,提供“非觉醒的”娱乐和新闻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