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2:16

新浪微博回应被约谈处罚:诚恳接受批评、认真落实整改

今天上午,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约谈新浪微博主要负责人、总编辑。

针对近期新浪微博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同时,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新浪微博运营主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3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此,新浪微博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表回应,称将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成立整改落实工作小组,从以下两方面发力:

一是推进软色情整治专项治理。

从人工策略和机器策略双管齐下展开治理,对软色情信息进行有效识别与拦截,对违法违规账号严肃处置。

二是推进同质化恶意营销专项治理。

站方已经制定《微博 MCN 运营管理规范》、《刷量营销违规行为界定及处罚措施》;同质化恶意营销”的产品识别模型近期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审核与处置效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