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1:34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新浪微博 后者回应:已成立整改小组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4日 消息:今日,针对“被网信办约谈处罚”的情况,微博回应称,将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成立整改落实工作小组,推进软色情整治专项治理。从人工策略和机器策略双管齐下展开治理,对软色情信息进行有效识别与拦截,对违法违规账号严肃处置。并推进同质化恶意营销专项治理。

此前,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新浪微博运营主体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3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强调,网站平台应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公共信息巡查、应急处置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其用户发布信息的管理,不得为违法违规信息提供传播平台。

以下为微博回应全文:

微博站方诚恳接受主管部门批评,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生态治理水平。按照主管部门要求,成立整改落实工作小组,从以下两方面发力:

一是推进软色情整治专项治理。从人工策略和机器策略双管齐下展开治理,对软色情信息进行有效识别与拦截,对违法违规账号严肃处置。

二是推进同质化恶意营销专项治理。站方已经制定《微博MCN运营管理规范》、《刷量营销违规行为界定及处罚措施》;“同质化恶意营销”的产品识别模型近期上线,将进一步提升审核与处置效率。

微博平台愿与广大用户携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欢迎大家向@微博管理员 提供违规线索,或通过前台“涉黄信息”、“恶意营销”投诉分类进行线上投诉举报。也欢迎更多用户加入微博社区志愿者团队,为建设网络文明贡献力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