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08:45

NASA的“Eyes on Asteroids”将以实时3D方式揭示近地天体的情况

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个新3D实时网络应用,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不断增长的近地天体的情况。NASA表示,通过一个新的3D实时可视化工具,民众现在可以通过点击或滑动来探索接近地球轨道附近的小行星和彗星--以及访问这些天体的航天器。NASA的“Eyes on Asteroids”将这些数据带到任何有互联网连接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上--不需要下载。

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小行星和几十颗彗星被发现,其中一些被称为近地天体(NEO),其运行轨道穿过内太阳系。现在这些天体的总数约为28000颗,它们的数量每天都在增加,这些天体被NASA资助的天文学家仔细追踪,以防任何可能对我们的星球构成撞击威胁。

这个新的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描述了每个已知的近地天体的轨道,提供关于这些天体的详细信息。使用屏幕底部的滑块,人们可以快速查看它们的轨道运动。可视化系统每天都会收到两次最新数据的更新,因此一旦发现新的天体并计算出其轨道,它就会被添加到该应用中。

许多近地天体任务的概况也可以被探索到。选择"事件"选项卡,人们可查看这些航天器的详细动画模型以及它们与小行星或彗星的相遇。例如,搜索NASA的OSIRIS-REx(起源、光谱解释、资源识别、安全-岩石探测器的简称)航天器,以查看该任务在2020年10月20日进行的“Touch-And-Go ”(TAG)样本收集活动的动画再现。或者查看NASA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该任务最近作为NASA的第一个行星防御演示而启动,甚至快进到2022年9月26日,届时它将撞击小行星Dimorphos,即Didymos双小行星系统的小卫星。

NASA希望“Eyes on Asteroids”在讲述人类探索这些迷人天体的故事的同时,尽可能对用户友好,开发“Eyes on Asteroids”工具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可视化技术应用和开发团队的技术制作人Jason Craig说:“每一个近地天体都可以在应用程序中找到,大部分访问过这些天体的航天器也可以找到。”

此外还有很多关于近地天体背后迷人的科学细节以及追踪潜在危险天体的重要性。只需选择"学习",就可以了解小行星接近地球等主题的细节。

例如,人们可以选择"小行星观察"标签,看看接下来的五颗小行星的接近情况。“我们热衷于包括这个功能,因为小行星的接近常常引起很多人的兴趣,”Craig说:“头条新闻经常将这些接近的小行星描述为‘危险的’接近,但是用户通过使用‘眼睛’可以看到大多数这些距离到底有多远。”

“Eyes on Asteroids”工具 的开发得到了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和JPL的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支持。“Eyes”从JPL的太阳系动力学数据库中收集数据,该数据库为我们太阳系中大多数已知的自然天体(包括近地天体)的轨道、特征和发现提供实时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