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07:30

股讯 | 担忧美联储减码提速美股收跌 苹果市值或达22万亿元

纳指跌1.39%,报收15413.28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在本周会议后宣布加快减码速度,美股收跌,科技板块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320.04点,跌幅为0.89%,报收35650.95点;标普500指数跌43.05点,跌幅为0.91%,报收4668.97点;纳指跌217.32点,跌幅为1.39%,报收15413.28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大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Q3阿里蚕食华为、腾讯云计算市场份额

《南华早报》刊文称,由于阿里巴巴和百度的激烈竞争,第三季度华为和腾讯的云计算市场份额有所缩水。数字化转型为云计算服务厂商的增长提供了动力,第三季度市场规模增长43%至72亿美元。阿里巴巴、华为、腾讯和百度占到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的80%。

第三季度华为云计算服场份额环比收窄230个基点至17%,腾讯收窄220个基点至16.6%。阿里巴巴云计算市场份额环比增加450个基点至38.3%;百度增加40个基点至8.2%。百度云计算营收增长64.7%,阿里巴巴增长33.3%。

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跌2.82美元,跌幅为2.25%,报收于122.24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19.75美元,跌幅达到4.2%。

触宝披露称接到纽交所不合规通知函

触宝科技今天美股收盘后披露,公司已收到纽约股票交易所签署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的通知函,称因美国存托股股价公司不合规。

根据纽交所挂牌交易规则,过去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的企业不合规。收到通知函6个月内,企业必须使股价和平均股价恢复至1美元或更高。在此期间,如果1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价不低于1美元,且过去3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不低于1美元,企业即恢复合规状态,否则纽交所将对企业启动退市程序。

常规交易中触宝科技跌0.04美元,跌幅为6.45%,报收于0.58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摩根大通称市场低估5G版SE潜力 苹果市值或达22万亿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星期一发表投资报告称,虽然最初预期并不高,投资者对iPhone 13周期越来越乐观,即使这样,他们仍然“低估”了苹果可能推出的5G版iPhone SE的需求。常规交易中苹果跌3.71美元,跌幅为2.07%,报收于175.74美元。苹果股价盘中一度摸高182.09美元,涨幅为1.47%,市值达到约2.99万亿美元。

查特吉预计,苹果可能明年初发布5G版iPhone SE,“可能促使旧型号iPhone(约3亿部)升级,以及中低端Android手机用户倒戈”。他认为,虽然第一和第二代iPhone SE发布的间隔长达4年,未来苹果可能会加快iPhone SE升级频率,进一步推动价格多样化的既定策略。他预计2022财年5G版iPhone SE销量可达3000万部,将iPhone总销量提升至2.5亿部。

查特吉将苹果目标股价由180美元上调至210美元(苹果市值将升至约22万亿元人民币),并重申苹果是2022年“最值得买进”股票。过去3个月苹果股价累计上涨20.7%。

亚马逊仓库倒塌事件遭美职业安全机构调查 或被罚款

当地时间星期一,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以下简称“OSHA”)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对位于伊利诺斯州爱德华兹维尔的亚马逊仓库倒塌致人死亡事件展开调查。据悉,龙卷风约当地时间晚上8:35“袭击”了爱德华兹维尔,亚马逊仓库负责人约8:16告诉员工采取措施躲避龙卷风。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法规,OSHA将在6个月内完成调查。如果被发现存在不合规问题,亚马逊会被罚款。自星期六起,OSHA已派出合规官员在现场协助救援工作。亚马逊发言人柯利南特尔(Kelly Nant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OSHA对所有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我们会全力支持其调查工作。

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跌52.89美元,跌幅为1.54%,报收于3391.35美元。(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