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3 13:45

Ubuntu 22.04 LTS将放弃对IBM POWER8 CPU硬件平台的支持

Ubuntu 22.04 的长期支持(LTS)版本,预计将无法在 IBM POWER8 的旧硬件上运行,因为开发商 Canonical 正在将其 PPC64EL 基线移至较新的 POWER9 架构来构建软件包。上周,Matthias Klose 在一则通知中提到了 Ubuntu 22.04“Jellyfish”的新规划,即他们将采用 GCC 11 编译器、以将 PPC64EL 架构的基线要求提升至 POWER9 这一档。

截图(来自:Ubuntu 官网)

在近期的 PowerPC 编辑版本更新中,开发团队就已经在使用“-march=power8 -mtune-power9”来构建。

现在,他们更进一步地推动向“-march=power9”转进,以进一步优化 POWER9 处理器的代码生成。

有鉴于此,Ubuntu 22.04 LTS(以及后续版本更新)预计无法搭配老旧的 POWER8 硬件一同使用。

POWRT8 的历史可追溯到 2013 年(硬件于一年后到来),然后是 2017 年取得成功的 POWER9 。

而当前最新的,则是正在努力推向市场的 POWER10 硬件。

截图(来自:Mail List)

即便如此,仍有一些 Linux 用户会继续使用 POWER8(因为它支持初始免费的 Raptor Talos 系统软件),而不是伴随 Ubuntu 22.04 LTS 软件更新而升级至  POWER9 平台。

事实上,这项变化甚至让部分 Canonical 员工也感到困惑,因为他们的 ISO 测试(和其它一些项目),当前也依赖着 IBM POWER8 服务器来运转(意味着后续也将换成 POWER9)。

最后,对于 POWER8 老用户来说,如果你实在觉得没必要,还是可以选用依然为 POWER 指令集架构提供支持的 Ubuntu 20.04 LTS 这个 Linux 发行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