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3 10:00

Canalys:2021Q3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增长43%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消息:日前研究机构 Canalys 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云服务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43%,达到72亿美元。

图片来自 Canalys 

其中阿里云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领衔地位未曾变动,占比38.3% 位居国内第一;华为云再次以微弱优势赢得了市场第二,占比17.0%;腾讯云占比16.6% 位居第三;百度人工智能云稳固在市场第四。

报告显示,前四家云服务商合计占比达到80%,微软和亚马逊 AWS 等的市场规模和头部企业相比较低。但微软 Azure 和 亚马逊云科技都表示,将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来扩大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而字节跳动则宣布利用其火山引擎品牌进入企业云计算市场,这些举措将加剧中国市场的竞争。与此同时,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供应商在寻求海外市场的突破,尤其是在东南亚地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