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3 01:46

Google涂鸦庆祝“越南河粉日”

Google在周日涂鸦纪念越南河粉的诞生,这是一种在越南和世界各地流行的芳香可口的汤面。这种由肉汤、米粉、草药和薄肉片组成的健康又爽口的汤粉在越南各地都有供应,被认为是该国的国菜,在许多国家也是越南移民社区的象征。

2018年的这一天,越南正式选定12月12日为一年一度的"河粉日",Google在世界一些地方用描述这道美味菜肴制作过程的动画涂鸦来纪念这一时刻。

越南河粉的起源并不确定,但许多人认为这道美味的菜肴是在19世纪末越南北部河内附近的文化交流中诞生的。这个名字可能来自于"pot au feu"(一种法国汤)或phấn,即fěn(粉,一种中国的扁平米面条)的越南语读音。无论是哪种说法,从19世纪80年代到1954年正式占领越南的法国人普及了红肉在当地的食用,而从中国移民带来的面条和香料帮助补完了这一国际美食。

河粉最初是由流动的街头小贩推着便携式快餐车提供的,现在在越南全国各地的街头摊位、餐馆和家庭都不难找到他,而由于越南战争后的难民和移民潮,河粉在世界各地的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

这并不是Google第一次将食物放在涂鸦的聚光灯下。2017年,Google制作了一个幻灯片来纪念米粉,2019年,公司创建了一个以沙拉三明治为特色的动画涂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