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2 10:31

Canalys :2021年Q3中国云服务市场华为云和腾讯云市占率环比下降

【TechWeb】12月11日消息,研究机构 Canalys 发布 2021 年第三季度中国云服务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 43%,达到 72 亿美元。

其中,阿里云市场份额依旧遥遥领先,占比 38.3% 位居第一,华为云服务占比 17.0% 位居第二,腾讯云占比 16.6% 位居第三,百度智能云占比8.2%位居第四。

根据 Canalys在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长54%,达到66亿美元。其中,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分别以33.8%、19.3%、18.8%、7.8%的市占率位列前四名。

相比二季度,今年三季度中国市场云服务市占率前四的厂商排名没有整体没有变化,不过各大云厂商的份额占比均有变化。

其中,阿里云和百度智能云的市场份额占比均出现环比上涨,上涨幅度分别达4.5和0.4个百分点;华为云和腾讯云的市场份额占比则出现环比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2.3和2.2个百分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头部集中效应更加明显。二季度,前四家云服务商的份额总计占比尚不足8成(为79.8%),而三季度的数据来看,这前四家的份额已经突破8成(为80.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