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18:31

发布不到1年 Intel停产“黑豹峡谷”NUC:刚用上11代酷睿

Intel最近退役了一波产品,主要是14nm工艺的酷睿处理器移动版,不过停产产品中又加入了一个新产品代号黑豹峡谷”的NUC,发售还不到1年,使用的是11代酷睿处理器。

Intle的NUC最初是主打迷你便携,从9代酷睿开始多了针对游戏玩家的高端系列,黑豹峡谷”是今年1月份才发布的NUC电脑,配备了酷睿i3-1115G4,Core i5-1135G7和Core i7-1165G7,集成Intel Iris Xe核显,TDP功耗可达40W。

其他方面,这款NUC还提供双SO-DIMM 3200MHz内存槽,一条M.2 2280和M.2 2242 PCIe SSD扩展槽,还预留了M.2 2230无线模块扩展槽,支持HDMI 2.0,Mini DisplayPort 1.4,两个Thunderbolt 3,最多四路外接显示,还有4个USB 3.1 Gen 2 Type-A端口,SDXC读卡器和千兆LAN。

黑豹峡谷”发布不到1年就停产,可能是史上最短命的NUC了,停产的原因还没官方说法,不过有两个因素,一个是今年电子元件缺货,另外一个就是Intel的NUC并不赚钱。

当然,还有一个解释,那就是明年1月份的CES展会上Intel要发布12代酷睿移动版了,新一代NUC也要来了,11代NUC让路也很正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