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15:46

英特尔Arc Alchemist台式机版GPU有机会在移动版推出之前开售

《摩尔定律已死》对即将推出的英特尔Arc阵容做了一个视频概述,主要涉及已经知道的内容,但也有一些关于英特尔即将推出的独立GPU系列的新信息。该视频还展示了即将推出的DG2芯片的新照片,包括SOC1(多达512个执行单元)和SOC2(多达128个EU)。

从最新的进展和缺乏其他GPU的泄露来看,英特尔Arc Alchemist产品细分似乎将完全集中在这两个处理器上,而不是像之前传言的那样集中在三个GPU上(换句话说没有DG2-384EU)。

英特尔DG2(Arc Alchemist)GPU,来源:《摩尔定律已死》

一张照片表明,与SOC2相比,SOC1芯片要大得多,因为照片中两个GPU的托盘就靠在一起。这些照片很可能是预生产的样品,用于提供给选定的电路板合作伙伴。这种GPU是准备定制独立显卡或笔记本电脑所需要的,不过这些芯片还处于测试期,很可能无法提供预料中的性能。

Arc Alchemist的推出时间表似乎仍然不是很清楚。就在最近,英特尔重申它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其GPU产品,然而即使如此接近这个日期,我们仍然不知道任何细节,例如哪个版本(移动或桌面)首先推出,DG2芯片的大规模生产甚至也还没有开始,预发布(合格)样品要到1月份才会提供给合作伙伴。仅仅因为这个原因,英特尔Arc Alechemist桌面版有机会在移动版之前推出,主要是因为采用Alder Lake-P的下一代笔记本电脑已经会在1月初的CES 2022上公布。因此,即使OEM厂商宣布AlderLake/DG2设计,它们似乎也要到第二季度才会准备好。另一方面,桌面游戏卡将在准备好后尽快发货,因为它们不需要依附于任何其他产品(如移动CPU)的发布时间表。

英特尔Arc Alchemist的推出时间表

具有512个执行单元和高达16GB GDDR6内存的顶级DG2芯片现在将与NVIDIA GeForce RTX 3070/Ti在桌面上和RTX 3070/3080在笔记本上竞争。虽然很多观察人士的焦点都放在Arc入门级GPU上,但这似乎是被AMD和NVIDIA放弃的部分。传闻中的Arc工作站系列也受到了类似的关注,该系列将在价格方面直面NVIDIA RTX安培系列产品。有趣的是,Arc Alchemist最高可以提供32GB的显存,这可能对其延伸到工作站的运算提供了条件。

英特尔Arc Alchemist细分市场

我们可能会在1月4日英特尔的CES 2022新闻发布会上听到更多关于Arc Alchemist的细节,人们可能不应该期望在那里提出详细的规格,但产品推出日期和产品SKU是英特尔在那里至少可以公布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