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11:16

食品巨头遭遇网络攻击导致生产停摆 美国陷入奶油奶酪供应短缺

近年来,针对供应链基础设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已经日渐引发大家的关注。比如在 Colonial Pipeline 遭受勒索软件攻击而导致业务停摆之后,美国多地的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也在一段时间里被迫大幅上调。近日,一家顶级奶油奶酪生产商又表示其遭受了一次网络攻击,导致旗下产线被迫停工数日。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竟然又出现了某类物资供应的短缺。

彭博社报道指出,当前影响百吉饼店的奶油奶酪短缺,部分归咎于美国最大奶酪生产厂商之一的恒泰食品有限公司(Schreiber Foods)遭遇的网络攻击。

调查称网络犯罪分子侵入了其工厂和配送中心,结果导致这家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的食品供应链巨头在 10 月被迫关闭了数天。

如此巨大的生产损失,足以让全美的食品供应链陷入失控状态。此外《纽约时报》早前报道称,这轮短缺正巧撞上了假日季的市场供需高峰期。

再加上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物流问题,缺乏足够的专业卡车司机和常规劳动力短缺,主打生鲜的奶油奶酪制品市场也缺乏库存储备,最终导致行业陷入了当前的灾难性困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