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10:31

索尼独占大作《最终幻想7RE》PC版国区446元天价引争议:或带动PC游戏大涨价

近日,原索尼第三方独占大作《最终幻想7RE》正式宣布将登陆PC平台,但还没有等粉丝高兴,该作国区446元的超高售价就在国内外都引起了争议。

据悉,《最终幻想7RE》的PC版本将由Epic Games限时独占,国区售价446元,欧洲地区的售价则达到了惊人的79.99欧元(约合人民币574元),成为了史上第一款本体售价就达到80欧元的PC游戏。

有媒体指出,SE的这种定价行为是极不合理的,并认为如果《最终幻想7RE》的PC版在销量上获得了成功,将有可能会带动其他厂商提高在PC上的游戏售价,从而造成一波PC游戏大涨价。

有观点认为,PC的硬件情况比主机更为复杂,这导致很多主机移植PC的游戏在优化、技术以及帧率方面都存在问题,即便如此依旧选择涨价对玩家来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此外,作为前索尼独占游戏,在《最终幻想7RE》开发过程中SE就获得了来自索尼的支持,并拿到了一部分独占费用,而在PC上Epic的限时独占也将为SE带来一笔额外的收益。

因此,对于开发商SE来说,即便不进行涨价,以原有的价格出售游戏就已经能够获得不错的收益,但在这种情况下依旧选择涨价只能归结于其自身的贪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