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10:16

紫光集团重组确定 智路建广联合接盘

凤凰网科技讯 12月11日消息,紫光集团重组确定,战略投资者为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组成的联合体。

紫光集团旗下上市平台紫光股份、紫光国微发布公告,间接控股股东紫光集团通知,通过多轮重整投资方案遴选,最终确定北京智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智路资本”)和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建广资产”)作为牵头方组成的联合体为紫光集团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战略投资者,依法与战略投资者推进重整投资协议签署及重整计划草案制定等相关工作。

资料显示,紫光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清华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企业,旗下拥有紫光国微(002049)、紫光股份(000938)、学大教育(000526)三家上市公司,相关上市公司的市值相加已经接近2000亿元。

今年7月,紫光股份和紫光国微同时发布公告称,债权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对紫光集团进行重整。

业内人士分析,紫光集团的债务危机的全面爆发,很可能与频频投资半导体,导致资金回笼缓慢有关。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年到2019年短短6年时间里,紫光集团斥巨资收购20多家公司,诸如2013年以162亿元从美股私有化两家芯片厂家展讯、锐迪科;2015年斥资25亿美元收购新华三51%的股权;2018年以超过170亿元收购法国芯片连接器厂商立联信。

目前,紫光集团旗下拥有长江存储、紫光展锐等多家芯片企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