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1 09:30

手机的额外保护:科学家正通过步态分析来验证用户身份

如果有人偷走了你的手机,他们越难解锁越好。新的研究表明,步态分析可以通过根据用户的行走方式来验证他们的身份,从而提供一个额外的安全层。

由英国普利茅斯大学领导的一项研究中,邀请 44 名年龄在 18-56 岁之间的参与者被要求在 7-10 天内用腰包携带一部广泛使用的智能手机。当他们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时,该手机的陀螺仪和加速器测量并记录他们独特的行走动作。

在测试期间,每个人都进行了大约 4000 次行走活动,尽管这些活动只被归为三个主要类别:正常行走、快速行走和爬/下楼梯。一旦为每个测试对象建立了步态“特征”,科学家们就开始尝试仅根据这些特征来识别哪个人是哪个人。平均而言,他们这样做的准确率约为 85%,尽管当不包括楼梯类别时,这个数字上升到 90%。

更具体地说,正常行走的错误率为 11.38%,快速行走为 11.32%,爬楼梯为 24.52%,而下楼梯为 27.33%。虽然这些数字显然并不完美,但研究人员认为,一旦步态认证系统得到进一步发展,它们可以得到显著改善。也就是说,这项技术可能只是对其他识别方法的补充,而不是取代它们。

内森·克拉克(Nathan Clarke)教授说:“仅靠步态识别并不能解决可用和方便的身份验证问题,但是它可以成为网络武器库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工具,有助于建立对用户身份的更强意识。这项研究首次在实验室控制的条件之外,展示了可以实现的现实性能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