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0 20:16

周鸿祎称元宇宙面临巨大安全隐患:一定会被攻击、有很多安全问题

近段时间,元宇宙在全球爆火,很多行业大佬都认为元宇宙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此,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人们把自己一生的主要时间都放在元宇宙里,一定会被攻击的。所有现实世界发生的网络犯罪大概都可以在虚拟世界里发生。

视频

周鸿祎强调:其中最怕的是脑机接口,很多人为了追求元宇宙的虚拟化,都愿意把大脑直接连上电极连到元宇宙,未来可能还得保护人的大脑,随着这个世界的数字化越来越激进,其实对安全的依赖会越来越大。”

需要注意的是,周鸿祎提到的问题,在几年前的动画作品《刀剑神域》就已经上演过一次。

据悉,该动画中的主角就曾因为沉迷类似VR、脑机的游戏主机,被游戏制作人强制困在了游戏之中,游戏中死亡或者强制中断连接,都会造成实体的死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