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0 16:16

1500万粉丝张同学被消防和交警点名:视频里的操作太危险

近两个月,被称为糙版李子柒”的张同学热度持续走高。截至目前,其抖音粉丝已经超过1500万。

不过,最近因为视频中的多个危险操作,被中国消防点名提醒了。@中国消防 官微发布视频,细数了张同学视频中的安全隐患:

张同学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乡村生活的精彩,接地气的乡村生活总能带给人惊喜,蓝朋友对你的表现先竖个大拇哥。

不过,有一说一安全这事可不能一边搁,煤炭炉、插线板、铜炉炕上摆,今天蓝朋友就来细细讲一讲它们的危害!ps:美好乡村美好生活消防安全要牢记。”

刚被消防点名,第二天,张同学视频中的几个片段又引起了交警蜀黍的注意,包括载一堆人骑三轮车,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

交警提醒,三轮车结构简单,稳定性差,机械强度低,驾驶不慎,就容易翻车,而在车厢载人的情况下,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坐人往往会被甩出车外,遭受非常严重的伤害。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当事故发生时,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头盔对于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轿车驾驶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据此前报道,张同学原名张凯,36岁,辽宁营口大石桥市(县级市)松树村人。

对于网传他是吉林某电影学院毕业,研究生学历,曾拍摄《你好李焕英》、《小姨多鹤》,而在抖音上的作品也是团队合作而成的。张同学在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假的”。

他表示,生活中,他就是松树村村民,初中肄业,曾在外打工,去年冬天回村开始拍摄短视频,他自己拍摄、剪辑,所谓的团队”是几位没有视频拍摄基础的同村村民。

在过去的一年多,张同学前后参与的账号,都没能一起走到变现,做着做着人都走散了,快到变现的时候就分开了。”张同学表示,实在没办法,从幕后走到了台前,从拍别人转变为拍自己。

对于下一步,张同学说:其实做账号想得比较简单,拍一些农村题材,后续卖卖自己家乡的农特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