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0 15:01

客户抱怨软件拉胯 百思买下架TCL新款Google TV智能电视

今年夏末,TCL 发布了高端 6 系智能电视新品。除了支持 4K / 120Hz 游戏体验的 HDMI 2.1 端口,它还将预装系统从 Roku 换成了 Google TV 。此前,TCL 已经面向国际市场推出搭载 Android TV 的智能电视,并为北美市场引入了一些实惠的入门机型。但 2021 年的 6 系“升级款”,还是难得地结合了 TCL 硬件和 Google 软件。

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事情都没有 TCL 预想的那样顺利。一些早期购入的消费者抱怨称,R646 机型的软件存在许多 bug,用户界面也相当卡顿。

比如某位消费者称:过去几周,我一直在检查自己购买的 65 英寸 Google TV 智能电视。

系统主屏工作相对不错,但没过多久,我就留意到菜单动作在日常使用和浏览设置时异常拖沓。

在对遥控器的指令做出反应之前,电视机也可能会有延迟,此外我的室友有遇到应用程序崩溃、卡死并失去响应等情况。

其它线上评论提到了一些更恼人的问题,甚至需要完全拔掉电视插头并重启才能临时化解。

然而同样的评价,在 TCL 的 5 系 Google TV 身上也发生过 —— 比如 Digital Trends 评测就指出响应迟钝和遇到一些 Bug 。

对于一款售价 1000 美元左右的智能电视,这样的表现实属不应该。

11 月下旬,TCL 发言人 RachelleParks 曾在接受 TheVerge 采访时称,其首要任务是通过 Google TV 提供优化的用户体验,并为 TCL 设备找到软件更新的节奏。

尴尬的是,尽管 TCL 已经推出了多项旨在提升性能和稳定性的软件更新。但截至本周,TCL 在美国市场的 Google TV 智能电视独家零售合作伙伴百思买,还是突然从商店列表中下架了这两款型号。

此外即使尝试点击 TCL 官网上的 Best Buy 跳转链接,目前也处于已失效的状态。从大家的评价来看,65 英寸 6 系新品只有 3.5 / 5 颗星 —— 虽然 Mini LED 面板画质出众,但软件问题还是太拖后腿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