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0 11:31

福特宝马支持的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已通过SPAC顺利上市

得到福特和宝马支持的固态电池开发商 Solid Power,其股价在周四开盘后不久就冲上了高点。作为近年来通过 SPAC 手段上市的电动汽车领域企业之一,Solid Power 于 6 月宣布了与 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 III 的合并,交易后的隐含估值为 12 亿美元。

这番操作最终为 Solid Power 带来了约 5.429 亿美元的收益 —— 非常接近预估的 6 亿美元(因在股东投票之前赎回的数量非常少)—— 其中包括 1.95 亿美元的私募基金(PIPE)和 3.479 亿美元的信托现金。

显然,想要追求成为世界上首个将 EV 固态电池商业化的企业,Solid Power 需要相当多的资金来撬动这一市场。

固态电池的一大特点,就是将电解质从液体换成了固体。诸多优异的特性,使之被很多人视为下一个突破的风口。

开发人员称,除了提供卓越的能量密度 / EV 续航里程,固态电池还可摆脱对依然的电解质的依赖,从而将与传统电池相关的火灾风险降至最低。

近段时间,Solid Power 一直在努力扩大科罗拉多工厂的足迹,希望在 2022 年初试产商用级 100A 固态电池,以率先交付给投资方(福特和宝马)开展相关测试。

按照计划,该公司将利用筹集到的资金,为后续到 2026 年的整合运营提供支撑。

不过 Solid Power 的长期商业规划,并不是要成为 LG 化学或 SK 创新那样的大型电池生产商,而是将电池授权给更多原始设备(OEM)制造商。

公司首席执行官 Doug Campbell 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称:“从长远来看,我们其实是一家材料公司,并且希望成为固体电解质材料的行业领导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