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2-10 10:25

中通默认隐私面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0日 消息: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中通快递正式为下单客户默认免费提供隐私面单服务。

据了解,通过中通快递寄件小程序、手机端、官网打印出的面单将会默认隐藏收件人及寄件人电话号码。

12月8日,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联手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发布了提示,快递企业针对直接揽收的快递业务,应通过隐私协议,充分征得消费者同意,并在面单上对敏感字段进行脱敏、去标志化处理,保障消费者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和非法使用。

据悉,隐私面单,是在面单上隐藏收/发件人信息的同时,让快递员可以通过拨打安全号码(95013+随机的虚拟号码)联系客户,客户签收快递后号码对应关系失效,可以杜绝物流运输过程中,对客户隐私信息的泄露,客户无需再担心在快递面单上面泄露自己的真实电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