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0 08:16

科技早报 | 人人和解案被驳回股价暴跌53% 甲骨文季度净亏损12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人人公司:

人人3亿美元和解案被法官驳回 股价暴跌53%

美国纽约州一名法官驳回了人人公司与一群投资者达成的3亿美元和解协议,导致人人股价周四暴跌53%。这些投资者指控人人联合创始人假公济私。人人及其联合创始人陈一舟、赵克仁以及软银集团曾在10月表示,他们已经同意和解2018年的一桩诉讼。该诉讼指控他们以人为的低价格剥离公司最具价值的资产,包括所持旧金山个人理财创业公司Social Finance的大量股权。Social已在6月份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安德鲁博罗克(Andrew Borrok)周四拒绝了一项批准和解的动议。人人表示,法院驳回了为其A类普通股和美国存托凭证持有人是否有权获得和解收益设定登记日期的程序。人人称,法官还表示,拟议的原告律师费用过高。

再看马斯克及其公司:

美监管机构与特斯拉讨论Autopilot缺陷摄像头问题

针对媒体报道的特斯拉加州工厂生产的部分电动汽车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摄像头存在缺陷一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正与特斯拉进行沟通。根据特斯拉在11月底分发的内部服务文件,该公司正在为至少数百辆在加州弗里蒙特生产的Model S、X和3更换汽车前挡泥板上的中继摄像头,不过特斯拉尚未发起自愿召回。

马斯克批改过的大学作业值多少钱?5万块

马斯克的打分和签名

一名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就读的学生刚刚以7753美元(约合4.9万元)的价格拍卖了他的一些大学作业。这笔不菲的拍卖不是因为他的作业内容有多棒,而是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给作业打分的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据拍卖公司RR Auction介绍,这位名叫布莱恩托马斯(Brian Thomas)的学生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1995年开设的一门名为《创业精神:实施与运营》的课程中发现了这些作业。马斯克当时是这个班的助教。他在托马斯的作业上没有留下评语,只写下了自己名字的首字母缩小和得分。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回忆不起马斯克上课时的具体情形。“我想不出他在课堂上的样子了。”他表示。

SpaceX收购发射基地旁住宅 但出价只有市场价格三分之一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一个村庄的居民表示,SpaceX想以15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她的房子,但是这一出价只有附近类似房产价格的三分之一。SpaceX正在得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建造自己的星际基地城,该公司已在那里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和星舰原型。一些居民表示,他们认为SpaceX为他们的住宅开出的价格不公平或者价格太低,无法在其他地方购买类似的房屋。《华尔街日报》今年5月报道称,SpaceX在该地区至少购买了112块土地。博卡奇卡居民玛丽亚称,代表SpaceX的房地产经纪人告诉他们,他们的房产可能会被国家征用。

财报季公司表现:

受前CEO雇佣纠纷拖累 甲骨文第二财季净亏损12.47亿美元dd

甲骨文公司(NYSE: ORCL)今天发布了截至11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二财季总营收为103.6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8.00亿美元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6%;净亏损12.47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录得净利润24.42亿美元。甲骨文第二财季之所以录得亏损,是因为支付了一笔与前CEO马克赫德(Mark Hurd)雇佣争执判决相关的款项。甲骨文第二财季营收超出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1%。

博通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增长50%

芯片公司博通(NASDAQ: AVGO)今天发布了截至10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博通第四财季净营收为74.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4.67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为19.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24亿美元增长50%。博通同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截至2022年12月31日之前至多回购100亿美元公司普通股。

欧盟整顿科技公司:

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将起草法规打击社交媒体仇恨内容

马克龙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表示,欧盟将致力于对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史无前例的监管,将为充满仇恨的内容设定责任。法国将于明年1月接任由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洲理事会轮值主席,届时欧盟将讨论新立法,为全球科技公司的所作所为划定界限。欧盟竞争事务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经提出了两套法案,分别是《数字市场法》和《数字服务法》,针对的就是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

欧盟酝酿新法案限制零工经济 Uber、Deliveroo等在列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了一项法律草案,该草案旨在赋予Uber和Deliveroo等在线平台公司的员工更好的社会权利。根据草案,设定工资和行为标准的网络平台公司需要将员工视作正式员工,这意味着他们将享有最低工资、带薪休假和养老金。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外卖和网约车公司将司机和外卖员视作独立承包商,从而避免为他们支付更高的用工成本。(财联社)

意大利对亚马逊罚款12.8亿美元: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周四,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以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为由,对亚马逊处以11.3亿欧元(12.8亿美元)的罚款。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亚马逊利用其主导地位,鼓励亚马逊平台上的卖家使用其物流服务——亚马逊物流(FBA)。这样做“不利于竞争对手提供的物流服务,同时加强自身的主导地位。”该机构表示,它将对亚马逊实施纠正措施。亚马逊表示“强烈反对”罚款,并计划上诉。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提议的罚款和补救措施是不合理和不相称的。”(智通财经)

其他要闻:

微软曾试图与苹果磋商在App Store发布独占游戏

Xbox手柄

受制于苹果App Store的指导方针,微软去年不得不放弃将xCloud游戏流媒体平台作为原生应用引入到iOS平台的计划。现在,来自微软的私人邮件透露,该公司曾试图与苹果谈判,将Xbox专属游戏引入iPhone和iPad。邮件显示,微软实际上尝试了各种方式将其游戏带到苹果App Store。微软在2020年2月开始在iOS上测试xCloud,但在苹果表示不允许该服务出现在App Store后,该应用于2020年8月关闭。

谷歌:不会因通膨上调员工工资

由于通货膨胀,谷歌员工想知道公司是否会在新的一年里通过涨薪的方式应对物价上涨。不过,谷歌高管在一场着眼于2022年规划的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公司正在承受高昂的人工成本,没有计划通过整体涨薪的方式应对通膨。

Facebook在北美开放虚拟现实应用 朝着元宇宙再进一步

Facebook母公司Meta周四宣布,将向美国和加拿大18岁及以上的用户开放其虚拟现实世界应用Horizon Worlds。在Horizon Worlds中,Oculus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用户可以创建一个没有双腿的化身形象,在虚拟世界中四处游荡。在那里,他们可以与其他用户的化身进行互动,甚至可以一起玩游戏。推广Horizon Worlds是Meta进军元宇宙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公司仅仅在今年10月才将名字从Facebook改成Meta。当时,公司希望以改名的方式告诉投资者和用户,其全力押注元宇宙的决心。(财联社)

豆瓣回应App被工信部下架:认真整改 确保后续版本不存在此问题

工信部通报称,因豆瓣等App存在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需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等违规行为,已对其进行下架处理。对此,豆瓣官方回应称,将认真进行整改,对各安卓版本进行严格测试,并将整改后的版本提交至相关机构进行审核,确保后续版本不再存在此问题。(蓝鲸财经)

柔宇科技被曝欠薪 知情人士:公司未自主裁员 正寻找融资

近日,从事柔性屏研发的独角兽企业柔宇科技被曝资金紧张,大规模拖欠员工薪酬。12月9日,接近柔宇科技的人士马骁(化名)对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柔宇科技经营面和运营面上还算比较正常,但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否则不会出现欠薪情况。目前公司并未主动裁员,正在努力寻找融资渠道,员工整体主流比较理解,愿意跟公司共渡难关。(新京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