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23:00

意大利因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而对亚马逊处以11.3亿欧元罚款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因亚马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而对其处以11.3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的罚款。据欧洲国家亚马逊称。它利用自己的主导地位,推动第三方卖家使用亚马逊(Amazon,FBA)提供的自己的物流服务。

监管机构称,亚马逊将Prime会员资格等专属利益与使用FBA、在其网站上获得促销和知名度等专属利益挂钩。Prime的蓝色徽标可以帮助用户浏览物品列表,但与促销活动相关的第三方卖家不允许使用第三方送货服务。

亚马逊回应说,它的合作伙伴没有义务这么做,而且大多数卖家都没有使用FBA,但没有说明他们是否与Prime捆绑在一起。该公司表示,他们选择这项服务"是因为它高效、方便、有竞争力"。它还补充说,拟议的罚款和补救措施是"不合理和不成比例的"。

亚马逊可以对该决定提出上诉,该决定还包括采取纠正措施,由专门的受托人监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