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20:46

vivo发布新系统OriginOS Ocean 新增独立隐私空间本月底正式推送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贾楠)12月9日消息,vivo于今晚举办线上发布会,发布了自家操作系统新版本OriginOS Ocean,新增独立隐私空间功能,并与手游《光遇》合作推出新行为壁纸,将于12月30日开始正式推送。

在发布会一开始,vivo副总裁杨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八千万用户在使用OriginOS,系统中可以根据运动情况变化的行为壁纸获得了2021年的红点设计奖项。

在新的OriginOS Ocean中,vivo在锁屏上加入了更丰富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滑动,在锁屏页面直接控制音乐播放等系统功能,或打开不同的指定软件。对于支持大面积超声指纹的手机上,用户还可以通过滑动打开支付二维码等。

同时,vivo还升级了桌面设计,将之前的华容网格设计与传统桌面进行整合,允许用户自定义单个图标的大小。同时桌面还支持了大文件夹的显示,支持自定义文件夹颜色、存放原子组件等功能。用户还可以通过桌面变形器直接更换系统壁纸、图标风格等内容。

vivo在新系统中加入了“登峰造极”、“明日之城”等新的行为壁纸,并推出了与手游《光遇》合作的行为壁纸,用户可以在桌面上体验到与游戏相似的画面内容。

在阅读体验上,OriginOS Ocean中新增了原子阅读功能,加入了更加拟物的动画,并可以通过拖动进行快速标记。vivo还重新设计了原子阅读中的字体,并允许用户自定义帝豪大小以及背景。

vivo还在拍照中将一系列的参数调节进行了整合,用户可以通过滑动进行风格化的调节。同时在拍照界面,vivo还整合了对焦、水平仪、防抖以及曝光调节,方便用户进行调整。

在系统架构方面,vivo表示OriginOS Ocean的内存管理机制可以通过内存融合技术提高最高50%的运行内存。同时新的原子动效引擎让系统操作动画更自然。应用在新系统中的后台进行长时间驻留。

在隐私方面,OriginOS Ocean将隐私信息划分了5个安全等级,13中数据类型以及46个数据规则。同时在调用隐私权限时,系统会在通知栏进行提醒,用户也可以在控制中心中看到更详细的权限访问内容。此外vivo还表示,在调用系统能力时用户的个人数据并不会上传到云端进行处理。

vivo还在新系统中加入了安全隐私系统,用户可以在底部Dock栏左滑进入,同时系统会全程进行面部识别,当面部识别不通过时会拒绝用户继续操作 。

在健康方面,vivo宣布成立了健康研究院,关注儿童成长、慢性病、亚健康、无障碍等多个领域,并与欧姆龙、小天才、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进行了合作。

新系统将于12月10日推送给已经申请内测的用户,同时vivo还表示将于12月30正式推送,首批适配机型包括vivo X70系列、iQOO8等设备。并将于2022年1月下旬、2022年2月下旬、2022年4月为更多机型进行推送更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