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20:31

DX12升级支持视频编码:Intel/NVIDIA/AMD全支持

DirectX12 API支持视频解码、视频处理、视频运动估计等一系列视频应用特性,但偏偏一直没有视频编码。今天,这一缺憾终于补上了。

微软宣布,DX12 D3D12已经支持视频编码功能,开发者可以通过一系列相关的API接口,更好地调用不同GPU硬件的加速能力,提升视频编码的效率。

Intel、NVIDIA、AMD GPU一直都有各自的视频编码加速功能,但技术方案、效果效率各不相同,需要开发者逐一适配,而未来只需考虑DX12标准就行了,通用性完美。

不过,DX12视频编码目前仅支持H.264、HEVC(H.265)两种格式,未来是否增加更多格式也未明确。

微软建议开发者首先查询每个编码器的支持情况,以及相应的编码工具、驱动要求。

DX12视频编码API已经内置于Windows 11,还可以通过DX12 Agility SDK 1.700.10预览版或更新来获取,是否会导入Windows 10未确认。

GPU硬件方面支持如下:

Intel:

Tiger Lake 10代酷睿、Ice Lake 11代酷睿、Alder Lake 12代酷睿(明年初)。未提及Rocket Lake 11代酷睿桌面版。

驱动最低版本30.0.100.9955。

NVIDIA:

GeForce GTX 10/16系列、GeForce RTX 20/30系列、Quadro RTX系列、RTX A系列。

驱动动最低版本471.41。

AMD:

Radeon RX 5000/6000系列、锐龙2000/3000/4000/5000系列。

驱动开发中,预计明年第二季度发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

王化:小米SU7没有F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