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20:17

vivo OriginOS Ocean原系统发布:UI巨变、隐私大升级

12月9日消息,今日晚间,vivo全新原系统OriginOS Ocean正式发布,带来全新视觉设计以及交互方面等诸多内容革新。

首先来看主屏方面,vivo将OriginOS 1.0中的两个平行世界进行了完美融合,在全新的Origin主屏上,用户无需穿梭平行世界就可在桌面上对图标进行放大缩小、拆合等操作。

同时,变形器中用更为简单的方式切换适合用户的图标尺寸,重新设计的图标与文字布局,提供了大中小三档图标尺寸,并加入了暂存区与文件夹体系。

另外,控制中心、通知中心、全局搜索、负一屏界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视觉设计,其中在控制中心,除了原本的功能控制,电池信息、网络状态、敏感权限使用现在都可一目了然。

在OriginOS Ocean变形器中,新增全新设计的极简图标、官方主题更换入口以及官方壁纸入口,并支持智能识别壁纸色彩,全局图标、组件可进行统一变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原系统中,原子通知视觉风格得到全新升级,通过更丰富的色彩使用,提升重要信息的识别效率。

此外,原子通知将以更为轻盈的胶囊形式出现在状态栏上,当用户在任意界面阅读浏览时,无需离开当前页面,也能实时看到重要通知内容。

锁屏界面部分,vivo将拍照、支付、行程的功能全部整合进了锁屏界面,并围绕指纹识别区域进行了布局设计,可大大提升用户的使用效率。

据介绍,OriginOS Ocean还带来了内存管理、瞬时启停器以及原子启动引擎,可减少系统运行进程对内存的不必要占用,在全新的原系统动效引擎加持下,动画可以随时响应最新操作指令。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全与隐私上,OriginOS Ocean内置原子隐私系统,带来数据最小化、隐私端侧处理、生物识别等功能,用户的数据完全不需要上传到云端处理,能更好的保障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当有应用调取摄像头、录音和定位这三类隐私权限时,系统会在状态栏右侧进行提示,还可以下滑进入控制中心查看具体信息并快速关闭应用。

影像方面,vivo在行业内首次将自然饱和度、色相饱和度、色相明度、反差对比、曝光等一系列参数进行整合。用户只需要将手指简单地上下左右滑动,就可以进行更具风格化的效果调节。

在原子阅读中,OriginOS Ocean不仅采用全新视觉设计,更带来了标记功能、阅读模式、以及个性化阅读设置。

这一次,OriginOS Ocean推出了全新原子随身听,音乐面板上的色彩、形状会随着音乐类型和播放状态显示不同的样式,界面上的按钮、背景色也支持在设置页中自定义,几乎在任何界面,用户都可以随时调起原子随身听。

除了全新的界面与功能外,OriginOS Ocean还加入了孩子守护”应用,可为家长提供全方位孩子守护服务。

据介绍,当家长的手机与孩子的手机绑定后,家长可以通过3D小人的变化来可视化查看孩子的使用设备状态,如是否有暗光环境使用、躺姿使用等状况,还可以查看孩子设备使用时长、常用应用、视力保护等信息,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据悉,OriginOS Ocean首批适配将于12月30日开启,涵盖X70 Pro、X70 Pro、iQOO 7等多款机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