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7:01

英特尔正计划停产 14nm 工艺和第 10 代酷睿移动处理器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 Comet Lake-U, Ice Lake-U 和 Lakefield 笔记本 CPU 停产。现在, Comet Lake 系列的剩余部分,更高端的 14 纳米制程移动酷睿 CPU 也即将启动 End-Of-Life (EOL) 计划,客户最迟在 2022 年上半年还能订购这些处理器。

推测这是由于英特尔两款 10 纳米制程处理器仍在市场上比 14 纳米芯片组更有利。

外界认为,英特尔制造 10 纳米处理器的周期太晚,他们需要关注利用 14 纳米技术的高性能用户需求。因此,鉴于这种需求,他们推出了 Coffee Lake 系列,该系列的芯片组只利用了最多 8 个核心。反过来,Comet Lake 能够为 10 纳米的核心市场所接受,并留下有 8 个核心的Ice Lake CPU。但是,英特尔从未打算将 14 纳米节点用于 10 核 CPU,因为芯片尺寸大,在财务和耗电方面缺乏适当的效率,特别是与当时其他英特尔系列相比。

对于英特尔来说,这一决定有几个积极的结果。这不仅将打开英特尔其他产品的生产产能,而且还将使英特尔能够生产更具成本效益和过时的部件,使台式机和移动制造商更容易获得更多的部件和技术。

对下列处理器有需求的客户需要在 2022 年 4 月 1 日之前敲定订单,最终的交货日期预估是为 2022 年 9 月 30 日:

i5-10200H

i5-10300H

i5-10400H

i5-10500H

i7-10750H

i7-10870H

i7-10875H

i7-10885H

i9-10980HK

Xeon W-10885M

还有一些芯片组将在2022年7月1日前接受订购,预计最终发货日期为2023年1月27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