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6:15

马斯克:将从明年开始对其脑机接口芯片进行人体试验

【TechWeb】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该公司将于明年开始对其脑机接口芯片进行人体试验。

也就是说,Neuralink的一种高科技芯片明年将首次被植入人体。马斯克表示:“我们希望能在明年将这种技术应用到首批人类身上,这些人将是患有严重脊髓损伤的人,比如四肢瘫痪者,目前正在等待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方面的批准。”

马斯克表示,植入了Neuralink大脑芯片的人,只需用大脑就能向电脑下达指令。他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恢复四肢瘫痪者的全身功能。

此前,马斯克曾就对脑机接口进行人体试验提供了几个不同的时间表。2019年,他表示,将在2020年底左右进行人体试验。后来,在2021年2月初,他又将时间修改为2021年。本周一,他再次将时间修改为2022年。

Neuralink由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总部位于旧金山,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将被植入人类大脑的微芯片,以记录和刺激大脑活动,同时控制运动。该公司开发人脑接口芯片,目的是帮助人类跟上先进的人工智能。

过去几年,Neuralink一直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2019年7月,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测试中允许一只猴子用自己的大脑控制一台电脑。

之后,在2020年8月28日,马斯克又用一只名叫格特鲁德(Gertrude)的猪展示了Neuralink的最新技术水平。

2021年4月初,该公司成功在一只猕猴身上进行了测试。该公司公布了一段猕猴帕格(Pager)用意念打游戏的视频,而这段视频展示的就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研究的可植入“脑机接口”。

Neuralink声称,这项技术有一天将使我们的大脑与小工具和程序交互,并且有一天可能帮助治疗大脑疾病。(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