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6:01

欧盟委员会希望推动开源软件发展 以更好地造福社会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刚刚宣布,其正在采纳有关开源软件的新规则,以使之能够在开源许可下发布软件。此前一项研究表明,当前针对开源软件的投资,平均可带来四倍的回报。此外 Public Money 和 Public Code 等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该机构推行这一开源软件计划的决心。

截图(来自:EC 官网)

为了向大家描绘开源软件的美好未来,欧盟委员会举了两个例子。

首先是电子签名:作为一套免费标准、工具和服务,它可加速在欧盟内部使用的合法有效电子签名的创建和验证。

其次是用于起草法律文本的立法编辑开放软件,简称 LEOS 。

欧盟委员会预算和行政专员 Johannes Hahn 评论道:

开源可让欧盟在其发挥主导作用的领域提供巨大优势,而新规则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并帮助委员会和欧洲各地的公民、企业、以及公共服务机构,使之能够从开源软件的开发过程中更加受益。

通过共同努力改进软件和打造新的功能,开源运动可有效降低社会运行成本,最终让每个人都受益于其他开发者提交的相关改进。

此外开源还有助于增强安全性,因为外部人员和独立专家都可自由参与软件 Bug 和安全漏洞的纠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德国新一届政府刚刚表示其会推动公共资金和公共代码的概念采用。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后续我们将见到更多其它欧洲国家的效仿、并开源更多的项目代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