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5:31

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元宇宙可替代爱情亲情 威胁结婚生子

最近元宇宙的概念大火,各行各业都在谈元宇宙的宏大目标及其影响,携程创始人梁建章日前也表示元宇宙虽然无法替代真实的旅游,但会替代爱情、亲情,威胁结婚生子。

12月9日,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在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发表演讲。他认为,元宇宙无法替代真实的旅游,真宇宙肯定战胜元宇宙。

梁建章表示,元宇宙用低成本创造各种乐趣,甚至可以替代爱情和亲情,将会造成人口风险、科技停滞,存在很大的风险。

据介绍,元宇宙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里提到的Metaverse(元宇宙)”和Avatar(化身)”这两个概念。

人们在其中可以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的世界就叫作元宇宙”。

专家表示,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