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5:29

买苹果不更香?安卓旗舰新机将涨价:4000元连低配版都买不到

12月9日消息,今晚摩托罗拉将举行moto edge系列发布会,推出全球首款骁龙8Gen1机型摩托罗拉edge X30,并计划于12月15日开售。毫无疑问这将是你能最快买到的骁龙8Gen1机型,至于备货有多少台就不好说了。

按照联想以往的操作以及moto X30的定位,该机的价格应该不会太贵,4000元以内就能买到。但是,这可能是明年唯一一款4000元价位以内的骁龙8Gen1机型,据说小米、OPPO等品牌的旗舰机都要涨价,起售价不再是3999元。

博主@李昂昂昂啊透露称,年前发布的几款骁龙8Gen1机型中,除了摩托罗拉能控制在4000元内,剩下几款均因为芯片成本上涨,可能都会涨价到4000元以上。并且,2K高刷屏的骁龙8Gen1机型价格还会更贵,预测要5000元以上才能买到。如果以上消息属实,价格确实有点离谱,有这钱买iPhone不更香?

目前,小米12系列三款机型已经入网,有望在12月28日发布,除此之外年前应该不会有其他骁龙8Gen1机型。按照之前的爆料,小米的三款机型应该是小米12X、小米12和小米12Pro,其中小米12X定位是6.2英寸小屏期间,搭载骁龙870处理器,盲猜有骁龙8Gen1版本,价格或许会相对便宜。

而小米12和小米12Pro都将搭载骁龙8Gen1处理器,还有5000万像素定制主摄,120W有线快充等。按照往年的定价策略,小米12低配版为3999元。但考虑到芯片及物料成本上涨,起售价很大可能上调到4299元。因此,小米新增了一款12X,来填补4000元以内价位段空缺。

小米旗舰的起售价都涨到4299元,OPPO、vivo、一加等品牌肯定也会应声涨价,3999元可能再也回不去了。想当年旗舰机还是1999元,如今已经翻了一倍以上,渐渐地连安卓手机都买不起了。

当然,以上都是基于今年市场行情做出的猜测,说不定雷军又连夜说服高管,继续给出惊喜价格,大家一同关注和期待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