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2:46

东芝推出MN09系列18TB NAS机械硬盘新品 采用9碟氦气封装

东芝刚刚为旗下“网络附加存储”(NAS)机械硬盘家族带来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具有 18TB 超大容量的 MN09 系列。官方宣称,数据创建的高速增长,正在不断推动客户对更高存储容量的需求。无论是 SOHO 办公的快速数据访问、还是基于私有云环境的存档与数据分享能力,18TB MN09 机械硬盘都可很好地满足相关需求。

(来自:Toshiba 官网)

作为一款采用传统垂直记录(CMR)解决方案的 HDD,东芝还为 18TB MN09 引入了创新的磁通控制微波辅助磁记录(FC-MAMR)技术,以兼顾大容量和能源效率。

其转速为标准的 7200 RPM,但单盘密度较之前的 4TB ~ 16TB 型号(MN04 ~ MN08 系列)更高,在 3.5 英寸标准 SATA 6Gbps 机械硬盘外形内塞入了 9 张碟片、并采用氦气来密封。

据悉,新型 MAMR 磁头可显著提升微波辅助切换(MAS)效应的写入能力。此外东芝将持续发力,通过该技术来进一步提升 CMR 硬盘驱动器的数据密度。

言归正传,MN09 系列 NAS 驱动器专为 24/7 运行而设计,标称年写入量可达 180TB,且支持多达 8 路的托架方案。

最后,东芝 MN09 系列 18TB NAS HDD 板载了 512MB“大容量”缓存,持续数据传输速率也达到了 268 MiB/s 。

目前该系列 NAS 机械硬盘驱动器新品已经上市,感兴趣的小企业和 SOHO 办公用户可以考虑一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