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10:16

Meta新AI工具Few-Shot Learner可通过较少或无实例就能检测错误信息

Meta近日宣布了一个名为Few-Shot Learner的新AI工具,它已经在其平台如Facebook上使用以此来回击错误信息和其他有害内容。有了Few-Shot Learner,Meta的系统能更快地适应新的威胁并且需要的内容更少--有时甚至是零的标记例子就能学习。

除了加快AI的学习过程外,Few-Shot Learner AI还能跨越100多种语言,这意味着一些法语的COVID-19错误信息会在有人将其翻译成另一种语言如英语并允许其在英语阴谋圈中肆虐之前被阻止。跟Meta的其他一些AI系统一样,Few-Shot Learner能从不同种类的数据中学习,包括图像和文本。

Meta在讨论这项新技术的潜力时说道:“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FSL可以提高我们所有诚信AI系统的性能,让它们利用单一的、共享的知识库和骨干来处理许多不同类型的违规行为。虽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些早期的生产结果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预示着向更智能、更通用的AI系统的转变。”

Few-Shot Learner的训练过程

Meta表示,从培训到部署,FSL可以在六周左右部署,而为相同任务设计的传统AI系统则需要长达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部署,这使得错误信息和有害内容更容易传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