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9 09:04

英国将于2033年关闭2G和3G网络 并加速5G建设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9日 消息:英国政府于12月8日宣布,将在2033年前逐步淘汰2G和3G移动网络,将市场让位于5G和6G服务,这些网络将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和虚拟现实等技术提供动力。

英国电信集团已经承诺到2023年终止其3G服务,英国其他几家电信公司EE、沃达丰、O2和Three都已对这个时间表表示赞同和支持。作为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推出5G计划的一部分,这些网络将被关闭。英国政府补充说,此举也为未来的6G服务铺平了道路。

虽然依赖2G和3G网络的人数相对较少,但停用它们将使运营商能够回收频谱用于4G和5G网络,并节省用于为低效的传统设备供电和维护的资金。2G的使用时间可能比3G更长,因为它提供了更广的覆盖范围和相对较低的功率要求,这使其成为某些物联网部署的理想选择。

在美国,运营商也开始了类似的过程,运营商Verizon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关闭其3G网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