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2-09 08:14

淘宝iOS版上线深色模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9日 消息:近日,淘宝iOS版正式上线了深色模式。需要的用户可以在最新版本中,进入设置——通用——主题模式中进行开启。

早在2019年iOS13发布之后,淘宝就曾作出了上述改动。

当时,淘宝方面表示,这是“史上最难的深色模式适配”。参考苹果的适配建议,深色模式需要通过语义化颜色的方式进行适配。而语义化颜色需要支持多个技术框架、数百个入淘业务,并兼容多种品牌体系、各式各样的商品和内容、以及全年复杂的大促会场等。如果对应用内所有页面进行颜色语义化设置,其难度与工作量都巨大,无异于重新开发一遍。

淘宝称,手机淘宝的深色模式初步适配完成,目前iOS已经推出了支持深色模式的淘宝测试版,Android系统尚在开发中。

不过就在之后,淘宝并未全量上线深色模式功能,仅面向部分用户灰度测试。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淘宝天猫平台月活9.39亿,淘特年度活跃消费者1.9亿,闲鱼月活超1亿,高德日均活跃用户数1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