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9:16

小米15亿元在上海成立新公司:涉及芯片业务!年初曾发布自研ISP芯片

据相关报道显示,12月7日,上海玄戒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曾学忠担任其执行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刘德任监事。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半导体分立器件销售等,由X-Ring Limited全资控股。

虽然小米官方并没有公开相关信息,但是预计应该是小米在自研芯片方面的一项动作。

今年3月份,小米就曾推出过新一代自研芯片澎湃C1,这是一款ISP芯片,也就独立的手机影像芯片,它采用自研ISP+自研算法,可以帮助手机进行更精细、更先进的3A处理。

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MIX FOLD首发了这颗自研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方面当时就表示,ISP只是起点,小米还是要回到手机心脏器件SoC的研发中。

此前有产业链消息称,小米自研5G芯片早已提上日程,有可能会在明年登场,它将支持Sub 6GHz 5G频段,但具体的工艺、架构等方面信息还是未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