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9:16

价值100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进入加注燃料阶段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在法属圭亚那的欧洲太空港的载荷准备设施内开始进入注入燃料。韦伯的自身推进器将使用这些推进剂在与阿丽亚娜5号分离后进行关键的路线调整,以保持其离地球约150万公里的规定轨道,并在运行期间重新确定观测站的位置和管理其动力。

为任何航天器添加燃料都是一项特别精细的操作,需要设置设备和连接,添加燃料,然后加压。

韦伯的推进剂罐分别装入79.5升四氧化二氮氧化剂和159升肼,氧化剂可以提高肼类燃料的燃烧效率。这些推进剂具有极强的毒性,因此只有少数身穿自给气体防护服(或称"scape"防护服)的专家留在专门的加注大厅内进行加注,加注工作历时10天,于12月3日结束。

随后下一步将很快开始进行"联合行动"。这时,分别为韦伯和阿丽亚娜5号做准备的专家将作为一个团队走到一起。他们将把韦伯放在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的顶部,并将其封装在阿丽亚娜5号的整流罩内。

然后,直到进入太空中之前都不再可见的韦伯,连同其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将被转移到最终装配大楼,进行发射前的最后准备。

韦伯将是有史以来发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强大的望远镜。作为国际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欧空局正在使用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提供望远镜的发射服务。欧空局与合作伙伴合作,负责为韦伯任务开发和鉴定阿丽亚娜5号的适应性,并负责由阿丽亚娜航天公司采购发射服务。改进后的火箭确保整流罩底部的通风口保持完全开放。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整流罩脱离运载火箭时的冲击。韦伯的一些元素对来自太阳的辐射和大气的加热很敏感。为了在整流罩被抛弃后保护它,阿丽亚娜5号将执行一个专门开发的滚动动作,以避免望远镜相对于太阳的任何固定位置。此外,阿丽亚娜5号上还安装了一个额外的电池,以便在望远镜释放后为上面级提供动力,使其与韦伯保持距离。

韦伯是美国宇航局、欧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间的合作项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