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9:02

天才数学家加入华为出镜:被华为的长远眼光折服了

加入华为之后,世界级天才数学家洛朗拉福格近日首次出镜,大赞华为的长远战略眼光。

洛朗拉福格在视频中表示,基础研究探索属于华为长远眼光的一部分。华为许多人是从10年或20年的角度来思考的。加入华为对他来说,是一个探索新世界之旅,一开始自己并没有想到会在华为实现这一切。

据了解,生于1966年的拉福格是一位天才数学家,18岁时就在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银牌,35岁时因对数论和代数几何的突出贡献,获得被誉为数学界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

2002年8月,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在中国举行,拉福格来到北京领菲尔兹奖,并参加大会相关学术活动。

拉福格被认为是破解了关于数学本质最重要的猜想,为现代数学研究最大的单项项目朗兰兹”做出巨大贡献。

据了解,加入华为后,拉福格与华为和学术界一起继续研究60年前被引入数学的拓扑斯理论,这是一个高度抽象的数学命题,被认为可以作为不同数学理论之间的桥梁,也是人类迈向数学界无人区”重要的一步。

一旦突破,不仅会推进数学研究进程,有可能作为理论基础为通信、计算、人工智能领域打开新的世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