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9:02

天窗存脱落风险 奔驰召回313台问题车辆:国产、进口全都有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11月6日至2020年9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带全景天窗的A级、C级、CLA、GLA、GLC SUV、GLE SUV、S级车辆,共计21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之前经销商的维修过程中可能使用了不正确的粘合剂或其他维修偏差,导致位于前风挡玻璃和全景天窗之间聚碳酸酯材质的天窗前部导轨保护盖板没有被正确粘接。

天窗与车身的粘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并可能导致盖板部分或完全与车辆分离,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二、召回生产日期在2006年1月17日至2006年8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E级、CLK、CLS车辆,共计99辆。

这99辆车辆滑动天窗的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粘接的性能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无法确保粘接的特定耐久性要求,造成天窗玻璃面板可能与车辆分离。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天窗存在安全隐患,或许车子跑着跑着,它就飞了出去。

基于此,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为受影响车辆检查天窗的生产日期以及天窗玻璃面板的粘接力,如粘接力不符合要求则免费更换滑动天窗,以消除安全隐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