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8:31

蔚来总裁评油车续航:没什么可得意 都是石油公司干得好

毫无疑问,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最大的劣势就是续航问题,燃油车可以全国各地随便跑,但是电动车在出行之前,查询途中是否有充电桩,几乎是每位电动车主的必做项目。

表面上看,燃油车拥有极大的续航优势,不过,仔细思考一番,真相可能不是那么表面。对此,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日前,蔚来总裁秦力洪在蔚来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油车续航长没有里程焦虑,不是汽车公司干得好,这是石油公司干得好。汽车公司对此不应该有什么得意的。

秦力洪认为,电动车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目前电动车的加油站”全国网络还没有建成,而车企是其中的参与者,也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参与到基础设施建设上来。

目前,蔚来拥有3000根超级充电桩,以及3500目的地桩,明年蔚来换电站将扩充至1100座,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或者七月前就会达到。

此外,对于全国内的所有电动车主来说,不少高速路服务区上也配置有快充桩,车辆的单块电池续航也在400公里以上,国内实现电动车长距离出行,也不再是太大的难事。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电动车平替燃油车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