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8 17:16

CZI五周年:扎克伯格夫妇介绍对生物科学技术研究资助项目的新远景

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en)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共同创立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科学计划(以下简称 CZI),迄今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作为慷慨的尖端生物技术的研发赞助者,CZI 并没有止步于此。随着赠款与内部工作成果的良性循环,该组织还希望为更多科学家、患者、以及开源社区的合作伙伴们提供支持。

截图(来自:CZI 官网)

这对夫妇在官方新闻稿中指出:在 CZI 科学之旅的前五年,他们学到了如何在哪些方面加速生物医学最大产出的相关知识。现在,CZI 再次做好了开启新篇章的准备。

此前,CZI 已经资助了数百项实验、试验和其它重要的基础研究项目。虽然不是每个项目都能从头跟到尾,但这些高度专注于技术层面的捐赠策划,还是凸显了极高的价值。

CZI 科学主管科里·巴格曼(Cori Bargmann)表示:“五年前还被认为不可能的单细胞生物学、显微镜和人工智能方法,现已变得相当普及,这点着实让我们感到惊讶。这项工作产生了深刻的洞察力,并为我们未来的计划奠定了基础”。

值此 5 周年庆典之际,CZI 隆重发布了几项重要公告:

● 新成立一家高级生物医学成像研究所:细胞、甚至分子水平的成像研究,通常非常昂贵且复杂,而 CZI 致力于降低成本和提升相关方法的有效性、持续推动这些关键领域的进步。

● CZ Biohub 计划调整:起初作为一个跨机构和跨学科的平台,其专注于理解每种疾病背后的机制并建模。但到本世纪末,其希望实现针对所有疾病的预防、管理或治愈。不过由于目标定得太高,期间还有许多未尽的工作要完成,因此 CZI 将当前的 Biohub 计划延展到了 2031 年,同时建立一个新网络以扩大运营规模。

● 哈佛大学人工与智能研究所:该校 Kempner Insitute 将专注于理解和复制人类的思维模式,下一代 AI 有望更加符合人类的预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